懒惰三三🍋

熬夜选手 早点睡觉 下次一定
懒癌晚期没得救了( ‘-ωก̀ )

【Thesewt/同人】莉塔·莱斯特兰奇的“报复”



 

*沙雕文,不喜勿喷,人物ooc,ooc,ooc


 

*关于莉塔总是因为某人翘班而加班,心生“报复”,于是抓住“绯闻”机会,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纽特,你看了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了吗?”

突然来访的蒂娜坐在桌前,无暇顾及奶香味的饼干,试探性的问了问纽特。

“嗯?什么?”

纽特抱住刚刚抓到嗅嗅,站直了身子看向蒂娜,蒂娜和奎妮等人面面相觑,雅各布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今天的预言家日报的头版。”

“嗯。”

纽特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的好友。

三个人互相对视,心里已经明了,纽特已经看到了预言家日报。

“纽特,你别太难过,你知道的,有些记者就会乱写。”奎妮柔声安慰道。

“嗯?我没有难过啊。”纽特保持着友好的笑容,看着自己的好友,“有什么问题吗?”

“纽特,你是气糊涂了吗?”蒂娜狐疑的看向有些怪异的纽特,这看上去很不正常。纽特却语气轻松的说道:“我没放在心上,真的,不就是忒修斯和莉塔订婚了吗?这没什么。”

“真的?”

“真的,比梅林的胡子还真。”


 

“梅林啊,莉塔你快帮我解释!”

魔法部的办公室里,忒修斯已经不能维持平日里的温煦与冷静。

如果可以,他真的想给乱写头版的记者一个阿瓦达索命。

“清者自清。”莉塔打量着自己修剪整齐的指甲,满意的点点头,“真的,我觉得纽特不会当真的。”

“我已经三天没有抱着纽特睡觉了。”

“所以呢?”

莉塔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瞥了一眼焦头烂额的忒修斯,“实际上,我父母已经当真了。说着还要见你一面。”

“你没跟他们解释吗?”

“我解释了,他们不相信。所以。”忒修斯抓住莉塔的肩膀,露出自己招牌的笑容,“咱们做个交易吧。”

上钩了。莉塔吹了一下自己的指甲,悠闲的坐在椅子上,晃着自己的右腿,“说吧,什么交易?”

“陪我回趟家作解释。我帮你申请加薪。”

“加薪,加休假。”

“三天休假。”

“不,一周。”

“一周就一周。”

二人达成一致的握手。

莉塔露出得意的笑容,没想到一个记者乱写的头版居然能帮到自己加薪休假,反正她是受不了忒修斯翘班去约会,把工作丢给了她。

一周的休假,好像不够啊。


 

在莉塔去找斯卡曼德夫妇解释之后,隔天,新鲜出炉的预言家日报刊登了“忒修斯携未婚妻见父母”的头版。

忒修斯气得对面前的报纸施了四分五裂咒。

“忒修斯冷静!”帕西瓦尔揽住气冲冲要去找预言家日报记者算账的忒修斯。

“不,我冷静不下来。”

“你是傲罗啊!大哥!”

“我已经五天没抱着纽特了!”

“让,让莉塔,让莉塔去解释!”

两个男人的目光落在办公桌前悠闲涂着指甲油的莉塔身上。

莉塔心情很好的哼着小曲,似乎一点也不为这种事情烦恼,毕竟,她没有需要解释的对象。

“我可以去解释啊。”莉塔得意的瞟了一眼忒修斯,忒修斯很快懂了她的意思,郑重的与她握手,“放心,我懂。”


 

“斯卡曼德先生,莱斯特兰奇小姐来了。”邦妮在箱子外喊道。

刚照顾好嗅嗅宝宝的纽特,不假思索的回答道:“你说我待在箱子里没空。”

“哇哦,看来老朋友都不愿意见了。”莉塔的声音从箱子外传来,纽特自知躲不过,索性硬着头皮,钻出了箱子,向莉塔打了招呼。

“听说你和忒修斯闹别扭了。”莉塔的手拂过桌子边缘,随手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很随意的靠在桌边。

纽特关上了箱子,看向莉塔,伸手拨了拨自己额前的头发,“没有闹别扭,我只是,呃,在忙着照顾我的动物。”纽特的声音有些小,明显就是心虚的表现。

莉塔只是笑笑,也不戳穿他,说道:“因为这件事,我和忒修斯无故受了很多人的祝福,你懂吧?”纽特尴尬的笑了笑,不作声。

“部长也来找我们,还说如果要有婚假,要提前把工作交接好。”莉塔打趣的看着纽特不自然的小动作,咬嘴唇或者是扣了扣自己大衣的口袋,皮克特又不在里面。

“你也知道,我跟着忒修斯去见了你们的父母。不得不说,斯卡曼德夫妇对我很好,你母亲拉着我交代了很多事情。”莉塔眨了眨眼睛,笑道:“比如,如何做好一个妻子。”

“我相信你会喜欢听的。”

“我,大概,不需要。”纽特望了望天花板,笑了笑又不说话了。

“昨天我和忒修斯还留下来吃饭了,你母亲的手艺真不错。晚餐前你的姑妈叔父们也来了,一直催着我和忒修斯的婚事。”

莉塔看着纽特憋红了脸颊,那双翡翠色的眸子充满了委屈,莉塔把握好了度,又说道:“真是解释起来麻烦死了,我嘴皮子都说破了。这几天我说不下百遍的我和忒修斯不是情侣,我们没有订婚。”

纽特的神情放松了些,只是撇了撇嘴,“只不过你父母还是有意思要把我当做儿媳妇。”莉塔故意炸了眨眼睛,看着纽特委屈脸红的样子着实好玩。


 

也许,只有莉塔一个人觉得好玩。

以为解释就万事大吉的忒修斯在下班回到家后,找不到纽特,慌了。

“哦,斯卡曼德先生,你回来了。”邦妮刚走下楼,一边穿上了外套,“小斯卡曼德先生让我跟你说他回家了。”

“多谢。”忒修斯道了谢,很绅士的送走了邦妮,心里慌得一批。

忒修斯毫不犹豫的选择幻影移形来到自己父母家。

“大晚上突然来你想吓着谁?”正在收拾餐具的斯卡曼德夫人瞪了一眼忒修斯,忒修斯尴尬的笑了笑,瞄了一眼淡定的坐在沙发上的纽特。

斯卡曼德夫人自然看出忒修斯的小心思,大声说道:“你们两个去帮我把花园打扫一下,明天有暴雨。”

斯卡曼德兄弟乖乖的钻进花园,在魔杖的荧光下打理花园。

“那个,纽特,其实。”忒修斯看了一眼蹲在一旁打理玫瑰花的纽特,纽特淡然的开口:“我知道,订婚是假的。”

“莉塔跟你解释了?”忒修斯似乎松了一口气,目光落在了山茶花上,“通过这件事,我想了很久。”

“嗯?”纽特漫不经心的看着眼前的玫瑰花,注意力并不在忒修斯的话上。

“我认为我们该公布我们之间的关系。”

“嘶”纽特倒吸了一口凉气,手指被枝上的刺扎了一下,忒修斯牵过纽特的手,另一只手抚上他的脸颊,“我是认真的,阿尔忒弥斯。”

“你考虑清楚了吗?”纽特责怪的看了他一眼,继续问道:“你打算怎么和爸爸妈妈解释?”

“我上次带莉塔回家解释,已经和爸爸妈妈坦白了。”虽然斯卡曼德夫人气得让忒修斯在地毯上罚跪说完整个恋情的过程,但是忒修斯觉得还是值得的。

纽特一脸吃惊的看着忒修斯,问道:“爸爸妈妈已经知道了?”

“并且他们答应了。”

不答应能怎么办?都已经吃到嘴了。纽特撇撇嘴,被忒修斯猝不及防的抱在怀里,“我保证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了。”

“怎么保证?”

忒修斯郑重的看着纽特,说道:“我们结婚吧,阿尔忒弥斯。”



 

——

帕西瓦尔:为什么莉塔可以休假?而我要留下来加班?为什么到最后两个人的工作都推给了我?

计谋得逞的莉塔早已不知道跑到那个地方度假去了。


 

——

斯卡曼德夫人:纽特啊,没关系,忒修斯算作赘婿了,你多回家就行。

忒修斯:???我估计我妈还对于我偷摸把纽特吃到嘴比较芥蒂。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想写刀子的时候,总能想到沙雕的对话,估计我的智商不允许我写刀子


 

我发誓我写完就去复习钢琴视唱声乐等等(立个flag)害怕挂科的我瑟瑟发抖


评论(4)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