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三三🍋

熬夜选手 早点睡觉 下次一定
懒癌晚期没得救了( ‘-ωก̀ )

【Thesewt/同人】Before&Forget Want

  

 

*《Before Want&Forget Want》

实际上我是个起名废,这题目是我朋友起的。我两简直绞尽脑汁。题记也是她想的。

 

*情节与原著无关,情节很平淡,不喜勿喷,谢谢。

 

*现在才更文真是对不起,因为游戏太好玩了。

 

 

 

 

 

遗忘与灵魂炙烤的答案,还在继续

 

爱与遗忘,魂与生存,这是个考验

 

                                      ——题记

 

 

 

 

“小斯卡曼德先生,我不建议你早上喝咖啡。你应该吃早餐。”

清晨的开始便是一阵的说教。

“我昨晚看见厨房里有食材,所以请不要跟我说没有食材这个借口。”

“早上一杯热牛奶养胃。”

“你不能吃太少,不然没有力气照顾你的动物们。”

纽特不知道面对认识不久鬼魂的说教为什么可以很快的习惯,他淡然的看了一眼站在身边的鬼魂朋友,正在指导他要荤素搭配平衡。

到底是什么缘故这位鬼魂朋友会出现在自己的公寓里呢?

纽特百思不得其解。

当初他钻出箱子已经是晚上了,从箱子里探出头的纽特就看到在客厅里的鬼魂。

一个很英俊的鬼魂。可能是对方深咖色的头发和一双蔚蓝色的眼睛吸引了自己。

为什么是鬼魂?因为对方正在自己的客厅里飘来飘去。

飘荡已久的鬼魂似乎注意到了自己,凑到自己面前,“你能看见我?”

“巫师都能看见。”纽特走出箱子说道。

“在你待在箱子里的这段时间,我已经逛遍了周围,没有人能看见,包括巫师。”鬼魂绅士很是无奈的说道。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我家里?”纽特问道。

“实际上我睁开眼睛我就已经在你家的客厅里了。”鬼魂真诚的看着眼前的人,纽特面对陌生人和陌生鬼魂都是一副不自在的模样,一只手无所适从的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握着魔杖。

可能是感受到纽特的不自然,鬼魂端正的站在他的面前,彬彬有礼的说道:“我是西奥,好吧,说实话,我也不清楚自己是谁。”

“纽特•斯卡曼德。一名巫师。”纽特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问道:“抱歉,你是说你并不知道自己是谁?”

“是的,可能我就记得这个名字。”西奥无奈的耸了耸肩说道。

敲门声打断了二人的交谈,纽特快步向玄关处走去,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和蔼的笑容,“啊,斯卡曼德先生,我烤了面包,如果不介意的话,你可以尝尝。”房东太太手里捧着装满面包的篮子,塞入纽特的手中。

“不用客气。”

“真的很感谢您。”纽特微笑道,看了一眼身边的西奥,“格林夫人,你注意到什么了吗?”

听纽特这么一说,格林夫人认真打量了一番,说道:“你今天换了一个领结,斯卡曼德先生,和你很搭。”

西奥向纽特投去无奈的目光,说道:“我告诉过你了,没人能看见我。”

纽特关上门,抱着一篮子的面包回到客厅,“好吧,这可真是奇怪。”

是啊,很奇怪。

纽特咬下叉子上的培根,他还是想不通为什么只有自己能看到西奥。

“小斯卡曼德先生,你的牛奶要凉了。”西奥在一旁提醒道。

纽特乖乖的拿起旁边的牛奶喝了一口,他可不想让这位鬼魂朋友继续说教。

“也许你有兄弟姐妹,你很会说教。”

“我就当这是赞美。”西奥坐在纽特的对面,托着腮帮看着纽特的一举一动,“也许我有弟弟或妹妹。”

“这个可能性很大,毕竟你很会说教。”

“所以,你更不应该挑食。老天,可怜的西兰花要被你的叉子戳烂了。”

 

 

愉快的早餐过后,纽特的日常工作就是照顾自己的动物们。

在箱子里的纽特神情永远是放松的。

西奥跟随在纽特身边,观察形形色色的动物们,以及观察纽特如何照顾动物们。

他一定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绅士。

西奥不止一次的在心里评价纽特,有爱心有耐心,还有一点可爱。

照顾嗅嗅宝宝们的纽特,身上被母性光辉所环绕,俨然一副好妈妈的模样让西奥不止一次的笑出了声。

“你父母一定很支持你的决定吧。”西奥环顾箱子内的四周,施了延伸咒的箱子环境实在是别有洞天。

“实际上小时候母亲并不赞成我把神奇动物带回家,但她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总会说几句。有时候我只能把他们藏起来。”纽特聚精会神的投喂鸟蛇宝宝们,吃饱了的鸟蛇宝宝欢喜的蹭了蹭纽特的手背,西奥自然注意到纽特面容上泛起温柔的神情。

“但是母亲一直希望我有个稳定的工作。”

“比如魔法部?”

“比如魔法部。”

纽特无奈的笑了笑,西奥却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道:“你一定很不喜欢魔法部的工作吧。也许它对于你来说,比较。”

“枯燥。”纽特笑着答道,两人相视一笑,西奥望着月痴兽玩耍的方向,出神的说道:“我想我生前一定有一个人对我很重要。”

“能回想起来吗?”坐在小木屋前台阶的纽特看着身边的西奥问道,西奥却摇摇头,说道:“只是有一种感觉。在心里面。”

纽特拖着自己的腮帮,由衷的点了点头,“到午餐时间了。”西奥突然提醒道。

“好吧,朋友,你简直比闹钟还准时。”纽特起身说道,走上台阶钻出了箱子,跟着一起钻出箱子的西奥催促着纽特准备午餐。

散发浓香的蔬菜汤落在了餐桌上,虽然闻不到味道,西奥还是仔细打量了一下蔬菜汤,评价道:“看上去还不错。”

“实际上,我很少下厨。”纽特将装着烤好的面包的盘子放在自己的面前,漫不经心的撕了一块面包送入口中。

西奥望了望这个公寓,问道:“这看上去不是单人公寓。有两个卧室。”

“其实那个空的卧室原来那是我的房间。”纽特看向那个紧闭着房门的卧室说道,“自从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失眠之后,我就去另外一个卧室,可能,是有点安全感?”

“也许曾经有个人和我住在一起?”

“女朋友?”

“也许是男朋友。”

西奥望着敞开门的卧室发愣,问道:“没有回忆吗?”

“实际上我想不起来。”纽特盯着蔬菜汤出神,额前姜黄色的头发挡住他的眸子,“生活习惯一直提醒我曾经有一个人陪伴在我身边。早上起床总会准备两个杯子,就连餐具也是双人份。很久我才改过来这样的习惯。”

“你一定很爱他。”西奥认真的说道,纽特淡然的应答了一声,开始收拾餐具。

窗外灰蒙蒙的天,云压的很低,屋里的光线很暗,不一会就听到雨滴拍打窗户的声音。纽特挥动自己的魔杖将灯打开,敲门声正好传来。

纽特打开门,迎来了自己的好友蒂娜,走进屋子里的蒂娜脱下了自己风衣,挂在了衣架上,说道:“我没想到会突然下雨。”

“傲罗们不是很忙吗?”纽特将沏好的红茶放在蒂娜面前,问道。

蒂娜无奈的叹息一声,托着自己的脸颊,说道:“今天我休息,所以来找你聊聊。”

“有关于我妹妹和雅各布。”

“我知道。”纽特捧着自己茶杯,暖意通过掌心传遍了全身,听着雨声,格外放松。

“实际上,奎妮想和雅各布结婚。可是,巫师和麻瓜,你知道的,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蒂娜扶额,一想到自己的妹妹要和麻瓜结婚,她便感到头疼。虽然她也希望自己的妹妹幸福,可是这件事情很复杂。

“是不是家里有个妹妹或者弟弟都会比较操心?”

“可能吧。”纽特瞟了一眼身边的西奥,经过这几天他深有感触,如果自己是弟弟,也会对于哥哥的说教比较烦心。

西奥在一旁赞同的点点头,如果他有弟弟或妹妹,也会像蒂娜一样操心。

“实际上很多事都不可能,但是它往往发生了。”纽特抿了一口茶说道,西奥就是不可能的本身。

蒂娜忍不住再一次叹气,说道:“我真怀念当初在学校的生活。”

“为什么这么说?”纽特好奇的问道,不明白为什么蒂娜突然说到了校园生活。

“以前和奎妮在学校的时候,奎妮一直很听我的话。那时候的奎妮真可爱。”似乎是想起以前很好的时光,蒂娜脸上愁容也消散了许多,嘴角扬起,露出舒心的微笑。

纽特点了点头,说道:“也许你和奎妮需要好好交谈一次,问题就解决了。”

“你的建议是对的。我是该耐心和奎妮好好聊聊。毕竟我是真心希望自己的妹妹能幸福。”

 

 

夜晚的雨声淅淅沥沥,地板倒映着窗上的雨水,纽特靠在床头,抱着自己的枕头,虽然这个房间是全新的布置,但是总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在吸引他。

“睡不着吗?”西奥站在窗边问道,纽特点点头,说道:“只是很奇怪。”

“奇怪什么?”

奇怪的是我从霍格沃茨辍学,那时候的我站在办公室的门口,夕阳的光辉落在走廊里,而我提着箱子,是在等谁?

奇怪的是我自学咒语,书架上摆满了书籍和笔记,而我一个人钻研咒语,那是谁的笔记?

奇怪的是这个箱子,在我十八岁生日凭空冒出来,还是谁送给我的?

奇怪的是我从某一天起开始失眠,每天会准备两份杯子,两份餐具,是为了谁?

细微的雨水声在寂静的房间里十分清晰,西奥也能听见纽特的呼吸声,那双翡翠色的眸子充满了疑惑与一丝痛楚。

“我是不是也忘了什么?像你一样?”纽特看向西奥问道,只是对方的蔚蓝色双眸含着他看不懂的孤寂。

西奥陷入了沉默,陷入了沉思,当他回过神来时,纽特已经抱着自己的枕头睡着了。

也许他自己也该好好想一下。

望着陷入黑暗中的客厅,眼前的黑暗仿佛在一点一点向自己靠近,西奥伸出双手,黑暗染上了自己的双手,身形一颤,陷入黑暗的身体似乎越来越沉重,最后一点视线也被黑暗吞没。

像是坠入深海之中,弥漫着恐惧,身体在不停的下坠,耳鸣声充斥在脑海中,浑浑噩噩的声音向自己传来。

“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在刚刚三分钟前有了意识,不知道能持续多久。”

“如果再一次失去意识呢?”

“莱斯特兰奇小姐,如果这位先生再次失去意识,我们也无力回天,只能等到他生命结束,我们已经无法延续他的生命。”

“他是战争英雄,请你们务必尽力救治他。”

“这是我们的职责,莱斯特兰奇小姐,只是他存活的几率很小。很小。”

“也许他活不过冬天。”

战争英雄?

身体缓慢下坠,西奥已经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只是脑海里充斥着战火的炮弹声,哭泣声,以及绝望的呼喊声。

眼前出现了千疮百孔的沙场,高高垒起的沙袋上有数不清的弹孔,鲜血染湿了沙袋,染湿了泥土。硝烟弥漫在空气当中,使人窒息。

远处的土地上横尸遍野,一副人间地狱,只有为数不少的战士还在坚守阵地。胜利的号角吹响,战旗冉冉升起,士兵筋疲力竭的迈着沉重的步伐,那个熟悉的背影终于倒在了沟壑中,倒在里血泊中。

染上鲜血的右手握着金色的怀表,弹开的怀表上夹着一张照片,画面里的人面容上有着淡然的微笑,照片粘上了血色的指纹,士兵落下了泪,合上自己布满血丝的眼。

再一次睁开眼时,脱离那种令人窒息的深海,西奥跪在床前喘息,看向那个躺在病床上的自己。

原来一切都已是定局了。

 

 

清晨的风拂过窗帘,雨后的空气有些清新,赤脚走在微冷的木地板上,冷意让纽特稍微清醒了一些。

穿着睡衣的纽特慢悠悠的走进厨房,为自己泡了一杯热牛奶。醇香的奶味在味蕾中绽放,暖意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西奥?”纽特环顾四周,却没有看到西奥的身影,目光重新回答刚准备好的早餐上,拿起果酱均匀的涂抹在面包上,果酱与奶香味交缠在味蕾之上,美味至极。

“你不该赤脚走在地板上,纽特,现在已经入冬了。”西奥站在正在收拾餐具的纽特身后,熟悉的说教让纽特愣了一下,在乖乖穿上拖鞋之后,纽特才想起来要问他的鬼魂朋友去了哪里。

“只是去散散步。”

纽特穿上了大衣,将红黄相间的围巾裹在自己的脖子上,“你要出门吗?”西奥站在一旁问道。

“嗯,家里快没有果酱和面包了。”纽特换上了外出的鞋子,看向西奥问道:“要一起吗?”

冷风穿梭在大街小巷中,街道上的人也不少,很多人提着公文包前去上班工作。

西奥注视着纽特的背影,眼眸之中掺杂着与之前不一样的神情。纽特似乎与人群格格不入,形影单只的他只是微微低着头,望着面前的道路。

弥漫着面包香味的面包房里,不少的孩子在选择自己爱吃的饼干与甜点。纽特夹起一块面包放在自己的托盘里,目光停留在一个小麦面包上。

“怎么了?”西奥看着纽特停住的背影问道,纽特移开了自己的目光,说道:“很奇怪,我并不喜欢小麦面包,为什么我会选它?”

孩子们的嬉笑声回荡在二人的身边,纽特淡然一笑,说道:“可能我自己真的很奇怪吧。”

你一点也不奇怪,阿尔忒弥斯。

只是一忘皆空不会改变一个人的习惯。

西奥露出了惨淡的微笑,他的手指正在逐渐透明。也许自己的生命要到了尽头。

可能这样望着纽特背影的时间不多了。

落叶铺在街道上,树叶悄然的落在纽特的头发上,西奥下意识伸手想要摘去那片落叶,手指却触碰不到纽特的头发。

冷风吹走了落叶,西奥却停下了脚步,盯着那片落叶。

“怎么了?”纽特没有听见西奥的声音,回过头看去,西奥愣神的停留在原地,纽特瞧不见他脸上的神情,只是片刻不久,西奥才抬头向纽特走去,脸上重新扬起温柔的笑意。

“圣诞节可能我会去父母那里过。你要不要一起?”

“好啊。我很期待。”

 

 

 

 

 

 

————

温暖的金色阳光洒在霍格沃兹的走廊上,鸟儿的鸣啼声时不时传来,路过花园,嫩芽冒出了枝头,增添了一抹春色。

穿着学院袍的小巫师们奔跑在走廊里,欢声笑意传遍在霍格沃茨中。

散发清香的花茶摆放在办公桌上,旁边还摆放着柠檬雪宝等甜点。

“你的书准备得怎么样了?”

“实际上,这个冬天我在忙别的事情。”面对邓布利多的询问,纽特露出淡然的微笑,“我在陪一位朋友。”

“之前没有听你提起过。”邓布利多品尝了一下花茶,笑着说道:“一定是一位很重要的朋友吧。”

纽特低着头笑了笑,盯着桌面上的怀表,说道:“只是我感觉我们之间有些相似。”

“你那位朋友现在呢?”

“他走了。”纽特笑着摇摇头,眼眸中含着不知名的情愫,“在圣诞之前。”

“我本以为能和他一起过圣诞节。”

“那可真是可惜了。”

两人似乎一时陷入了沉默,邓布利多顺着纽特的目光望去,是自己的怀表。

“你想到了什么?”邓布利多问道。

“看上去很眼熟。”纽特双手握在一起,掰弄自己的手指说道:“我总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些什么。”

邓布利多扬起嘴角,拿起了自己的怀表打开,里面的照片正对着自己,“这里面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所以我会随身携带它。”

猫头鹰发出咕咕的声音,钟声回荡在学院内,纽特知道时间不早了,拎起自己的箱子站起了身,“很高兴能和您一起聊天。教授。”

“我很期待你的书,纽特。”

脚步声回荡在走廊里,回荡在楼梯中,停留在一扇门前。

推开陈旧的大门,屋内的中央矗立着一个高大的物件。

纽特伸手摘下了黑色的帷幕,镜子里倒映着自己的身影。

像是水滴滴落在水面上,镜子里掀起了波澜。当波澜回归平静时,纽特瞧见了镜子里年幼的自己。

“为什么要躲在这里纽特?”

“他们说我是怪胎。”

“没有人可以这样说你。纽特,你是我最珍贵的存在。”

“真的吗?”

“真的。所以,来吧,我们回家吧。”

年幼的小手被紧紧的握住,夕阳的余晖洒落自己的身上。

“我爱你,我的小月亮。”

一忘皆空的咒语回荡在寂静的夜晚中,带走了一切记忆,带走了最后一句爱语。

镜中的男人拥有着像蓝天一般的眼眸,是那么的深邃,在此刻,那双眼睛充满了爱意。

纽特伸出了手抚在镜子上,泪水滴落在地板上。眼前的那个人正冲着自己微笑。

那个熟悉的朋友。

“忒修斯。”

 

 

 

 

—END—


评论(1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