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三三🍋

熬夜选手 早点睡觉 下次一定
懒癌晚期没得救了( ‘-ωก̀ )

【Thesewt/同人】HATE AND LOVE(上)

I hate you I love you

我对你爱恨交织

I hate that I want you

我讨厌自己需要你

You want her you need her

你想要她你需要她

And I’ll never be her

我永远不能成为她

 

 

 

盛夏的回忆里总是充斥着知了的鸣叫。

还有清凉的小溪。

纽特仍记忆犹新。

在炎热的夏日,他总会和忒修斯一起去小溪里玩耍乘凉。清凉的溪水溅落在自己的肌肤上,褪去了夏日的闷热。

脚下的鹅卵石总是滑滑的,弄得脚心痒痒的,这时候忒修斯一定会伸手抓住他的手腕,或者是十指相握的牵手,生怕他会摔跤。

阳光洒落在忒修斯的身上,额前的发丝因为沾染了溪水,而在低落水珠,水珠滑过了他的喉结,滑过他宽敞的胸膛。

纽特总会在忒修斯明媚的笑容中沉醉。

忒修斯是他的哥哥。

是他一个人的哥哥。

独占着一份温柔与美好总会让纽特窃喜。

情窦初开的时候是朦胧年少的青葱岁月。

纽特不喜欢忒修斯对自己的管教与唠叨。

因为他不希望忒修斯一直把他当作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忒修斯在霍格沃茨的时间,纽特总觉得格外漫长。

即使有嗅嗅和皮克特陪伴自己,只是转眼间才过去了一个下午。还有很多天需要等待。

在扳着指头算不过来忒修斯归家的日子后,纽特向自己的母亲要来了一个日历。红色墨水勾勒的数不清的叉呈现在日历本上,纽特总会在忒修斯归家的日期上画一个圈。数星星盼月亮的等待忒修斯的归家。

每天清晨,纽特总会用自己软乎乎的手揉着眼睛,趴在窗边,希望能看到猫头鹰的影子。

忒修斯会给纽特寄信,偶尔还会让猫头鹰送来蜂蜜公爵的蜂蜜滋滋糖。

以至于猫头鹰来送信,总会先飞到纽特的窗前,纽特还会为它提前准备好点心。等纽特拿到信后,它才会飞到院落里,等待斯卡曼德夫人来取信。

忒修斯归家的时候,纽特总会待在鹰头马身有翼兽身边,趴在他肩头的皮克特总会好奇的望着他,敏锐的神奇动物洞察到纽特心中小小的雀跃,可它们不明白纽特为什么要保持镇定。

忒修斯归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自己的弟弟。在经过繁重的学业压力下,他需要纽特给他一个慰问的拥抱。他知道纽特不会拒绝他。软软的纽特安静的待在自己的怀里,身上的奶香味让他安心。

在餐桌上父亲过问学院里的事情已然是家常便饭,忒修斯熟练的回答父亲的问题,在多次提及一个“安娜”这个名字时,斯卡曼德夫人开玩笑的说道:“忒修斯,你提到的安娜,是个怎么样的女孩?”

“优秀和自信。”忒修斯不假思索的说道,脑海里回忆着自己在霍格沃茨的校园生活,不知道有什么事情能说出来让纽特感兴趣,因为纽特永远是餐桌上最安静的那个人。

“看来安娜一定是你很好的朋友。”斯卡曼德夫人笑着点了点头,刀叉划过盘子的刺耳声音传入她的耳朵,她看向了自己的小儿子,“亲爱的,怎么了?”

“没事,妈妈,下午的时候手被鹰头马身有翼兽啄了一下。”纽特立刻解释道,听到自己的小儿子说受伤了,斯卡曼德夫人连忙要检查纽特的伤口,纽特却把手背在了身后,离开餐桌说道:“没事的,妈妈,我吃饱了。”

皎洁的月光洒落在地板上,纽特抱着自己柔软的枕头,赤脚蹑手蹑脚的跑到忒修斯的房间里,原本在复习功课的忒修斯听到动静,放下了书本,把走到自己身边的纽特抱到了怀里,问道:“睡不着吗?”

纽特点了点自己的小脑袋,目光落在了密密麻麻的咒文上,忒修斯抱着软乎乎的弟弟,心情很好的说道:“等你去了霍格沃茨,你一定会喜欢那里的。”

柔软的床上,纽特靠在哥哥温暖的怀里,虽然他很在意在餐桌上提及的“安娜”和哥哥的关系,但是他也不想让忒修斯知道,他很在意。

忒修斯总会描述霍格沃茨的神奇与美好,希望纽特能对以后的校园生活充满乐趣,只是纽特的乐趣早已投给了神奇动物们。“你一定会被分到赫奇帕奇的,纽特,你会喜欢上霍格沃茨。”

 

 

纽特不喜欢霍格沃茨。

准确的说,他不喜欢和其他同学打交道。

进入霍格沃茨的他真的如忒修斯所说,被分院帽分进了赫奇帕奇。

赫奇帕奇流传着忒修斯的“伟绩”。

不论是每门课的成绩,还是魁地奇比赛上优秀的技术,忒修斯都是赫奇帕奇的名人。

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对于纽特来说是枯燥无味的。偶尔在魔法部忙碌的忒修斯寄信,才使纽特得以有放松的片刻。

他明白忒修斯进入魔法部,因为这很合理。忒修斯就像是太阳一样,温暖公正,太阳的阳光总会普及在每个人身上,所以太阳是公正的。忒修斯也是如此。

但是纽特不明白忒修斯为什么要参与战争。

战争的黑暗与硝烟遮掩了太阳。

纽特收不到信了。

霍格沃茨的生活还是那么无趣。在好友莉塔和神奇动物的陪伴下,纽特才打起精神。

忒修斯一直是最优秀的,不是吗?

那么他一定会从战场上回来的。因为太阳是不会被战争吞噬的。

忒修斯回来了。

收到信的纽特顾不得在礼堂吃晚餐,抱着猫头鹰交给自己的心,一路奔跑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揭开牛皮纸的信封上的火漆印,暖黄色信纸上的俊逸字体展露出来。

“亲爱的纽特,我已平安归来。很抱歉让你担心了。有时间我回去霍格沃茨探望你。希望你跟动物们玩的时候,没有忘记你的学业。爱你的忒修斯。”

纽特读完了第一封信。目光落在桌子上七零八落的信封,信封早已泛黄。纽特拆开了信封,战场上未寄出的信一并展露。

纽特擦了擦染湿的眼角。果然忒修斯什么时候也不会忘记他的学业。

升为首席傲罗的忒修斯很忙。但是在来到霍格沃茨的那一刻,他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作为傲罗和同事们一起来到霍格沃茨,忒修斯找了个借口,溜走了。

“果然你这个不祥的人只会带来麻烦!”角落里充斥着吵闹声,穿着斯莱特林学院袍的女孩被其他人围住,脸上有明显的擦痕。“同学们,我觉得这种事情,你们的老师是不会想知道,对不对?”忒修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溜出来就撞见了这种事情,再赶走了那群孩子之后,他很好心的扶起了那个女孩。

“谢谢。”女孩在对视上忒修斯那双明蓝色的双眸时,下意识低下了头,向善意的人道了谢,忒修斯递给她自己的手帕,温柔的说道:“你可以用这个擦擦脸。”

女孩抿了抿自己的唇瓣,缓缓的伸出手结果了手帕,洁白的手帕上似乎还有阳光的气息。忒修斯英俊的五官在温柔的神情下,整个人像是太阳一样散发温暖。

“莉塔!你在哪?”纽特的声音传来,忒修斯认出了声音的主人,正准备循着声音找去,纽特的学院袍已经映入眼帘,看到忒修斯的纽特也很吃惊。

“忒修斯?你怎么在这里?”

“今天傲罗们都来霍格沃茨了。我顺便来看看你。”忒修斯才不会告诉纽特,他是推了会议才和其他傲罗来的。

“纽特,这是你朋友?”忒修斯重新看向了莉塔,莉塔握着手里的手帕,对视那双像极了蓝天的眼镜,“你好,我是莉塔·莱斯特兰奇,纽特的朋友。”

“你好,忒修斯·斯卡曼德,很高兴认识你。”

也许就是在这个下午。

嫉妒的种子落地。

忒修斯再一次光临霍格沃茨,是因为纽特被要求退学。

站在校长室外的纽特孤单的拎着自己的箱子,忒修斯赶到的后一秒,便紧紧拥抱了自己的弟弟。手指穿过纽特蓬松的卷发,忒修斯的神情还是那么温柔,说着充满安慰的话语:“交给我吧,纽特。别担心。”

纽特不知道忒修斯在校长室里是如何彬彬有礼的应对一群老师,他只记得忒修斯面带微笑走出来,牵着他的手离开,而在他回头望去,敞开门的办公室里的老师们无一好脸色。

“你不怪我吗?忒修斯?”纽特提出了疑问。

“不会的,纽特,实际上我很抱歉,我以为你会喜欢霍格沃茨。”忒修斯带着歉意的笑容,紧紧的牵着纽特的手,“今后的路要靠你自己走了,纽特。”

 

 

纽特会走自己的路。

一条充满了神奇动物和对忒修斯暗恋的路。

所以纽特不会去魔法部的。

不仅仅是他对魔法部的办公室的排斥,在霍格沃茨的时候,纽特就很清楚,他和其他人不一样,没有把魔法部当作目标。

他更喜欢周游世界,走进神奇动物的世界里。

也是逃离了忒修斯的身边,抑制不住的爱意让纽特害怕自己暴露。

暴露了他不堪的想法。不管是因为忒修斯和莉塔在魔法部关系亲密,还是自己内心深处对忒修斯的占有欲。

都是不被世人所接受的。

纽特一直隐藏的很好。

包括他的导师邓布利多也不知道。

在邓布利多提出纽特前往纽约,并用一只雷鸟作为诱惑,纽特欣然接受。

不仅仅是对神奇动物的喜爱,还有就是雷鸟的眼睛和忒修斯的眼睛一样美。

纽约之旅没有纽特想象得那么简单。

“你的神奇箱子真是令我大开眼界,纽特。”麻瓜男人在欣赏箱内别有洞天的风景和充满神秘的魔法生物后,不禁赞叹。

纽特只是望着月光,翡翠色的眸子中含有一丝淡淡的的孤独,忒修斯从来没有走进他的箱子里。就像他从来没有真正走近自己一样。

纽特很讨厌摄神取念。

因为窥视的不仅是他的想法,还有的是他内心最阴暗的某处。

“这个女孩。”奎妮不经意间拿起木桌上的相框,看向了纽特,“你一定很喜欢这个女孩吧。”

引入眼帘的是莉塔的身影,纽特下意识的想要否认,也回想起当年莉塔和忒修斯第一次见面,以及忒修斯在魔法部对莉塔的各种照顾。

种种事迹,纽特不喜欢莉塔,尽管莉塔是他的朋友,但是内心深处的妒忌只有纽特自己清楚。

“请不要对我用摄魂取念。”

纽特的态度很强硬,强硬到他自己也发觉变了脸色。他只好低着头,让额前的发丝遮挡含有淡淡阴郁的双眸,他伸手扣倒了莉塔的照片。

纽特没有和自己的朋友提及过自己的哥哥。

不过是在面对美国魔法国会前,有人提及了“斯卡曼德”这个姓氏,指他的哥哥,战争英雄首席傲罗忒修斯•斯卡曼德。

斯卡曼德兄弟有很复杂的关系。

在外人的眼中,复杂就是因为纽特的出境和一箱子神奇动物导致忒修斯收到数不清的罚单,以及性格不同的斯卡曼德兄弟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时隔很久再次相见。

“当时我故意的恶作剧才让我陪你一起留堂,你还记得吗?纽特。”眼前的好友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纽特的目光却转移到不远处向他们走来的忒修斯身上,“实际上我不记得了。”

纽特其实是对于出境申请是拒绝的。

因为不免能听到这样的提议——进入魔法部。

可想而知,又是一场不欢而散。

“纽特,到时候所有人都会选择一边,你也不例外。”忒修斯这样说道,纽特也只是低着头小声反驳他。

“不会选的。”

忒修斯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但还是上前拥抱了自己的弟弟。也许他不明白时局的动荡不安,不会像其他人一样随波逐流,这也是纽特的独特。

他的弟弟是独一无二的。

也许是见面不融洽,以及看到预言家日报上的订婚消息,纽特心情很烦躁,却很淡然的放下了报纸。

“忒修斯娶的是莉塔,不是我。”

雅各布有些奇怪的看着自己的好友,又看了看报纸,说道:“也许这就是个误会。”

在得到邓布利多的指示后,纽特便知道巴黎之旅不会那么轻松了。

格林德沃的号召力是不可置否的强大。

“只有这里你才懂得自由。只有这里你才懂得自己。”

纽特下意识握紧了自己的魔杖,站在高阶上的他望着幽蓝色的火焰,内心深处的阴暗在吞噬自己。

“他就是答案。”奎妮不顾一切穿过火焰,追寻自己的自由。

“你疯了。”

纽特心下一沉,心中滋生的疯狂在忒修斯站在他身边的那一刻突然平静下来。

“快走!”莉塔的声音充斥在耳边,他看到忒修斯不顾一切得冲向重伤的莉塔。

幽蓝色的火烟袭卷了一切,纽特抓住了忒修斯的手臂,幻影移形离开了被火焰吞噬的广场。

幽蓝色火焰形成的巨龙盘旋在空中,而魔杖前发出星辉般的火焰看上去渺小极了。

原来追寻自由的欲望是这么强大。

硝烟逐渐散去,纽特望见了躺在帕西瓦尔怀里重伤而昏迷不醒的莉塔,但他却上前抱住了忒修斯,平复恐惧的心情。

“我早就选好了一边,忒修斯。”

不管是幼年时跟在你的身边,而是年少发觉对你的暗恋,还是现在爱意恣意生长的占有。

他从来都是在忒修斯的身边。

只是他现在不想就这么沉默下去。

巴黎之夜不会在幽蓝色火焰熄灭而平静。

在把莉塔送进圣芒戈之后,忒修斯和帕西瓦尔一头栽进了街角的酒吧里。

纽特进入酒吧,似乎不给任何反驳的机会,抓住忒修斯的手臂,幻影移形离开了酒吧。

在昏暗的房间里,纽特打破了彼此间的沉默。

“格林德沃的号召力是因为每个人内心的渴求和自由。”

“我也是。”

忒修斯直视纽特那双翡翠色的眸子,第一次有种陌生的感觉,第一次有种好像什么都不了解纽特的想法。

“我没有去追寻格林德沃,是因为你忒修斯。”

“因为我爱你,忒修斯,我变得不像我自己。我很清楚我爱你已经超越兄弟手足之情。”

“我深藏多年的感情,从来不曾开口提及,因为这是错的,让我看起来是疯了。就像奎妮不顾一切追寻她的自由,难道我不想吗?”

“所以现在我也要追寻我的自由。”

平静淡然的声音中却隐藏着痛苦的情绪。

彼此的呼吸近在咫尺,忒修斯却感觉自己被遏制了呼吸,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弟弟会对自己存有别样的爱恋。

月色被乌云所笼罩,二人的周身陷入里黑暗之中。

“I hate you I love you,then I hate that I love you.But you want her you need her.”

“Now I give this question.Do you love me?”

片刻的沉寂之中,忒修斯突然觉得沉默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是他的逃避。

“I hate pairs.”

纽特淡然的丢下一句,转身离去。

黎明之际,却被乌云遮挡,还未破晓,风卷起桥上的灰尘,穿过耳边,是刺骨的寒冷。

纽特将血盟信物交给里邓布利多。

他相信,邓布利多也有追求想要的自由。

纽特跟上邓布利多的步伐,他没有回头,他知道忒修斯没有在望着自己。

 

现在。

 

问题交给了忒修斯。

 

This problem is yours,Theseus.

 

 

 

 

Realize how much I need you

我明白自己多么需要你

I hate you I love you

我对你爱恨交织

I hate that I love you

我讨厌自己爱着你

Don’t want to but I can’t put

我不想为你沉沦但我无法

Nobody else above you

让别人取代你






-END-

评论(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