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三三🍋

熬夜选手 早点睡觉 下次一定
懒癌晚期没得救了( ‘-ωก̀ )

【Thesewt/同人】纽特·斯卡曼德相亲记



*关于忒哥在纽特的相亲中捣鬼,利用纽特的小动物们来捣乱

*看完本话后再看《忒修斯你到底什么时候求婚?》

*沙雕文不可避免的ooc


纽特·斯卡曼德这位神奇动物学家,在被斯卡曼德夫人寄了数不清的信之后,终于在圣诞节前夕回到了家。

而身为首席傲罗的忒修斯也在百忙之中回家过圣诞节。原因是斯卡曼德夫人在给大儿子寄了无数吼叫信无果后,她寄了最后一封信,声称要为纽特相亲。

之后,斯卡曼德夫人便收到首席傲罗的回信,信上表示自己一定会回家过圣诞节。

于是,回到家的纽特发现,自己的哥哥居然比自己还要早些到家。

“忒修斯,你现在是首席傲罗,既然事业成就,你的生活是不是也该有着落了?你们兄弟俩在这方面倒是像极了。”晚餐后自然是少不了斯卡曼德夫人的一阵数落,忒修斯和纽特也只好乖乖的听着,“纽特,我已经安排了明天你的相亲?”

“妈!这也,太突然了吧。”在斯卡曼德夫人的威严之下,纽特原本想反驳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倒是一旁的忒修斯一直镇定自若,斯卡曼德夫人的目光落在了一旁的箱子里,漫不经心的说道:“你的箱子里现在有多少神奇动物了?”

纽特慌张的低下了头,手指搅在一起,乖乖的应下母亲的要求。


“为什么你也要跟来?忒修斯?”拎着箱子的纽特回头看了看,忒修斯双手插在大衣的口袋中,神情轻松,看上去毫不在意他的相亲。

“妈妈让我监督你。”忒修斯耸了耸肩说道,伸手推开了咖啡厅的门,家养小精灵带着他们来到卡座。

好吧,看来他的哥哥兼恋人还在芥蒂自己上次偷偷出境。

纽特将箱子放在二人之间的座位下,目光落在刚端上来的热可可上,醇香的巧克力味让他暂时卸下了紧张。

一位化着淡妆的女士礼貌的打了招呼,坐在了兄弟二人的对面。“你一定就是纽特·斯卡曼德先生吧,我听我的姑妈提及过你。”女士面带微笑的看着纽特,又偷瞄了一旁的忒修斯,感受到纽特全身的抗诉因子在涌动的时候,忒修斯彬彬有礼的向女士打了招呼,“您好,我是忒修斯·斯卡曼德。”

“您好,您就是战争英雄吧。见到您很高兴。”女士的脸上浮现了一丝红晕,看上去注意力都放在了忒修斯身上。

“您要来一杯花茶吗?这里的花茶一定符合您的口味。”忒修斯体贴的为女士点了一杯花茶,两人交谈甚欢,原本的相亲主角纽特被晾在一边,甚至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翻阅。

“认识您很高兴。”礼貌的结束语过后,忒修斯喝下最后一口柠檬水,这所谓的“应酬”让他口干舌燥。

纽特淡然的合上自己的笔记,他现在怀疑那位女士是不是看上了忒修斯?

由于斯卡曼德夫人给纽特安排了一整天的相亲,在午餐过后,纽特再一次见到一位穿着朴素的女士。

两支麻花辫俏皮的搭在肩膀上,女士扶了扶自己的眼睛,腼腆一笑,做了自我介绍。忒修斯还是很体贴的为她点了一杯饮品,也许是两位内向的人一见如故,话题突然引向了书籍,女士也是兴致勃勃,纽特也永远只会在神奇动物方面话多,出于礼貌,他还是耐心的听讲女士所说的书籍。

“我是不是说的太多了?”女士紧张的扶了一下眼睛,端正自己的坐姿,“出门前妈妈还嘱咐我注意形象。”

“没关系,您看上去很开心,也很可爱。”忒修斯微笑道,英俊的面容上带着阳光般的笑容,是谁也会沉溺其中。

送走第二位相亲女士,纽特终于松了口气,一整天坐在咖啡厅的卡座里真不好受。

“明天还有相亲?”纽特震惊的看着自己的母亲,惊吓程度不亚于当年忒修斯让他加入魔法部。“今天两位相亲女士看上了忒修斯,所以你明天还有相亲。”斯卡曼德夫人说完瞟了一眼自己的大儿子,忒修斯保持无辜的微笑看着自己的母亲。

呵,男人,原来陪我相亲是为了这个。在弄清楚忒修斯的目的之后,纽特也松了口气,起码忒修斯就是他的挡箭牌。


第二天,熟悉的咖啡厅,还是熟悉的卡座,以及熟悉的热可可。

身着白色西装的男人手拿一朵鲜艳的红玫瑰坐下,古龙水的香味有些刺鼻,忒修斯似乎料到了今天的相亲对象是男人,自然也是带着在魔法部的办公化表情。

“您脸上的雀斑真可爱。”在轻浮的男人开口之后,甚至准备伸手抚上纽特的脸颊时,忒修斯先拍开了男人的手,毫不客气的说道:“也许你该回去重修礼仪课,先生。”

男人倒是不在意这样的敌意与尴尬的气氛,将玫瑰递给了纽特,“这是为您准备的,您看上去比这玫瑰还要美丽。”

纽特忍不住打了寒颤,身体轻微的向后仰,明显的抗拒男人的话语。

男人突然受到了惊吓,猛的站起来,甚至打翻了桌子上的咖啡,“这个黑不溜秋的东西是什么?”男人失礼的行为吸引咖啡厅里不少人的目光,“嗅嗅!”纽特着实吓了一跳,明明他已经锁好了箱子。“嗅嗅。”忒修斯拿出了金加隆,金币的声音吸引了嗅嗅,嗅嗅乖乖跑回桌子,抱着自己的金币乐得开怀。

“看来先生很抗拒这种小动物,嗅嗅喜欢闪闪发光的东西才爬到你身上,你看上去有些失措了。”忒修斯摸了摸嗅嗅说道,心情颇好的给嗅嗅玩自己的怀表。

“纽特喜欢这些小动物,看样子您并不适应,毕竟一个小小的嗅嗅就让您惊慌失措。”忒修斯嘲讽的口吻让男人气急败坏,愤然离开了咖啡屋。

纽特在一旁盯着忒修斯,问道:“嗅嗅是你放出来的吧?”

“我只是告诉嗅嗅对方身上有金加隆而已。”忒修斯微笑道。

得了吧,你是直接一句嗅嗅飞来,把我扔过去了好吗?嗅嗅用控诉的目光盯着忒修斯,忒修斯将口袋里的金加隆大方的交给了嗅嗅,嗅嗅这才乖乖回到箱子里。

“所以说,你来是凑什么热闹?我好像只叫了莉塔一个人。”忒修斯朝帕西瓦尔翻了个白眼,帕西瓦尔和莉塔坐在对面,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只是借着相亲的名义来翘班。”帕西瓦尔心情颇好的说道,一边品尝着马卡龙。

“纽特,我倒是没想到你会乖乖坐在这里来相亲?”莉塔调皮的眨了眨眼睛,悠闲的吃着美味的饼干,纽特腼腆一笑,并没有解释。

“倒是忒修斯,把我叫过来凑个数,是好像斯卡曼德夫人汇报情况吧。”

“走个形式而已,我不注重过程。”

莉塔突然同情的看着纽特,郑重的握了握他的手,“纽特,我相信,之前的相亲一定进行的顺风顺水吧。”

“还好吧。”单纯的纽特没用听懂莉塔的意思,解释道:“只是上午有个人被嗅嗅吓跑了。”

莉塔扭头看向忒修斯,果然,相亲都是顺风顺水的,这是对于忒修斯来说。

回到家后,斯卡曼德夫人已经懒得说些什么,看着她无辜的小儿子,她只能把目标转向了自己的大儿子,“忒修斯,你作为傲罗,居然还让纽特的动物跑出了箱子。”

“妈妈,你不觉得这也是一项测验吗?”忒修斯一本正经的说道:“对方不喜欢嗅嗅,甚至厌恶这些神奇动物,那和纽特自然志向兴趣不同,这样以后也不会长久。”

好有道理,但是总觉得怪怪的。斯卡曼德夫人也反驳不了忒修斯,索性默认了。


第三天。

纽特已经没什么耐心了,倒是忒修斯,还是一贯的作风。

也许他在猜测“敌人”。

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彬彬有礼的坐下,看样子是个温和的人。

虽话不投机,但纽特对眼前的人没有之前那么抗拒。

男士似乎受到了某种惊吓,猛的站起来打翻了桌子上的花茶,这场景看起来熟悉极了。鸟蛇不知什么时候攀附在男人的小腿上,在被甩开后,鸟蛇急剧变大,咖啡屋里乱做一团。

纽特连忙把鸟蛇带回箱子里,喘着气看着忒修斯,忒修斯倒是镇定自若,清理一新和恢复咒语让一切恢复原样后,他还亲自想店主道歉。

大概内容就是不好意思,我弟弟喜欢这些神奇动物,他们在箱子里不安分,经常会跑出来。

在获得店主原谅之后,纽特迎来了第二位相亲对象。

“既然是相亲,有些话就要先说。我希望婚后你能和我父母住。”

忒修斯握紧了袖子下的魔杖,这位男士的脑中在想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我听姑妈说,您很喜欢神奇动物。我希望您可以舍弃他们,毕竟婚后不适合。”

纽特的脸色很差,面前无礼的人他实在不想多说一句话。蜷翼魔突然打翻了桌子,朝男人露出了獠牙,纽特反应很快,连忙制止了蜷翼魔,蜷翼魔不甘心的撞翻了旁边的桌椅,又钻回了箱子里。

忒修斯淡然的挥动魔杖,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被吓呆了的男人,“看来先生的心理素质并不是很好,有必要回家好好提升。”忒修斯牵起纽特的手离开了咖啡屋。

“这次也是你把蜷翼魔放出来的吧。”纽特一手拎着箱子,另一只手被忒修斯紧紧的握住放在了他的大衣口袋里,忒修斯只是笑笑,“我只是让他听到有人要让你们分开。”

纽特忍俊不禁,走在忒修斯的身侧,问道:“那怎么跟妈妈解释?”

“这很好办。不用担心。”忒修斯看向天空,雪花飘飘然然的落下,二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广场上圣诞树前。

“Marry Christmas,Artemis.”忒修斯在纽特的脸颊上落下一吻,雪花落在二人的头发上,纽特被忒修斯揽入怀中,彼此的呼吸是那么的近。

忒修斯摘下自己围巾,围在了纽特的脖子上,微笑道:“我们回家吧,妈妈还在等我们回去过圣诞节。”

“好。”




——

帕西瓦尔:奇怪,这里怎么有咖啡厅发来的投诉信件。

莉塔:(抢过信件)请不要让斯卡曼德先生光临我们咖啡厅里相亲了,神奇动物会吓到其他顾客。

二人盯紧忒修斯。

忒修斯:(无辜)真是奇怪,神奇动物明明那么可爱怎么会吓到人呢?

果然,纽特的相亲只有忒修斯觉得顺风顺水。


评论(8)

热度(3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